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法政学院现有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3个专业。

法学专业以国家要求的“卓越人才”为标准,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司法实务技能,熟悉我国法律和政策,了解外国法律和制度,具备法律思维能力、法律诠释能力和法律事务认知能力,能胜任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的法律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法律人才。本科学制四年;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培养具有一定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政治思维能力,行政管理能力、政策分析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的基本技能,毕业后能从事政治宣传教育、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调查与研究、行政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高人文素质和较强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社会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社会学基本理论,熟练掌握社会调查技能和现代社会分析方法,能够熟练运用各种社会调查技术和社会统计学知识,能够综合运用社会学的理论和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各类实际的社会问题,能在教育、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社会研究与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社区服务与咨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