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政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徐闻实地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09:45:26 点击量:


为加强思想理论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水平。514日至515日,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与院长张显伟、支部书记钟浩、班主任曲明姬、校外导师伍广新一同前往湛江市徐闻县开展 “做时代青年 凝青春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旁听法院案件审理,参观徐闻港口。

细雨绵绵,全体成员在14日上午乘车到达徐闻县角尾乡渡海作战陈列室。陈列室门前的一张作战示意图将我们拉回1950年,在角尾乡党政办彭志远同志的精彩讲解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用木船打军舰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运用灵活机动的作战方式、依靠英勇顽强的拼搏毅力和自我牺牲的无畏精神创造了56天解放海南岛的战争奇迹。耳边仿佛听到馆内收藏的文物也在轻轻诉说着那时的辉煌记忆。

15日上午830分,202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在法政学院张显伟院长的带领下步行前往徐闻县人民法院参与刑事案件审理(直播)旁听。检方举证、辩方质证的回合集中体现了法律专业的严密逻辑,同学们也真切感受到法庭辩论艺术的独有魅力。庭审结束后,张显伟院长对徐闻县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有关于法律硕士培养教育工作上与徐闻县人民法院领导作进一步交流。

15日下午130分,校外导师伍广新律师与各位师生驱车一同前往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区交通要塞徐闻港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跟随陈德丰总经理的脚步有序走进候船大厅,在沉浸式体验中获知轮渡的乘坐流程、港口工程的创新技术以及港口的交通运输综合枢纽作用。挥手告别时,陈经理邀请各位再到徐闻港,同学们也依依不舍踏上归程。

    此次实地调研学习内容丰富,各位同学深切感受到祖国大陆最南端不仅有热带的温度还有热情的人文。在与各位前辈和老师的积极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拓宽了自身党史知识、增强了自身法律信仰,大家对未来法律职业变得更加清晰和向往。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