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政社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参观水生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9 09:43:4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海洋强国思想,学习海洋文化、科普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政社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220日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建于199171日,现有鲸类、鱼类、贝类、海藻类、虾蟹类、棘皮动物、腔肠动物以及其它水生动物等9间陈列室,共陈列水生生物标本近3000种。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入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讲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致力于水产动物繁育与养殖、海水珍珠培育与加工以及盐碱地改良和培育耐盐碱水稻种等保护和发展海洋资源的科研项目。

接着,讲解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型海洋哺乳动物、国家珍稀海洋保护动物、有毒海洋生物、鱼虾贝藻等大量珍稀海洋生物标本。其间,讲解老师还与同学们科普如何挑选新鲜海货的实用知识,使得参观过程充满欢声笑语,科普与乐趣交辉相映。

     

参观结束后,讲解老师介绍到不少馆内的水生野生动物濒临灭绝,引发同学们惋惜与思考。经此活动后,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水生野生动物如今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意识到水生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对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