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洋应邀来法政学院做学术报告并交流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08 08:21:41 点击量:

为开阔学院师生理论视野,提升学术品位,扩大对外交流,14日,法政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洋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法政学院院长张显伟教授、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教授先后主持相关学术活动。

14日上午,在我校湖光校区广学楼多功能厅,刘洋老师为学院本科生、硕士生作题为《风险负担制度的体系化展开》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刘老师从给付风险的配置结构及其规范适用、对待给付风险负担的宏观框架、交付主义风险转移规则及其体系效应、债权人延迟的风险转移功能和规范构造、归责于债权人的给付不能及其风险转移效力等五大方面开展,旁征博引,条分缕析,详细展示了风险负担的体系化论证过程。法政学院杜承秀教授点评。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刘老师的学术报告。

14日下午,刘洋老师向法政学院教师分享了国家社科项目申请、法学论文写作与发表、国外访学留学经验等事项。刘洋老师先后求学于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在《法学研究》、《法学》、《环球法律评论》等著名法学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刘洋老师学识渊博,见解独到,为法政学院师生带来了法学界前沿理论和行之有效的治学方法。此次学术活动圆满成功。

 

d175a8046efe2f00d2baafc3bd87ff8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