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2022年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内容、顺序等指引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09 13:03:40 点击量:


各位考生好!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欢迎各位考生参加我院2022年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为顺利有效复试,确保复试教师客观公正评判各位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现将我院复试内容、顺序及答题简答要求发给各位。该《指引》挂在学院官网。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复试考核、英语听力与口语考核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三个部分,一一按顺序进行。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满分100分。其中专业课复试考核占30%30分),英语听力与口语考核占20%2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占50%50分)。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各位考生所用的总时间少于20分钟的,复试组提示询问考生,还有没有要补充的或者要说明的,待考生明确没有补充后,结束该考生复试,并下线退出考场。

专业课复试考核。考查内容涉及刑法总论、民法总论。在所给的试题文件夹中任选一套试题,打开所选试题,在所给的三道考题中任意选择两题并回答。考生先明确选哪套试题,接着复试工作人员打开相应套试题,考生阅读思考后明确回答哪两个具体题目,简单思考后回答。回答时间5左右分钟。

英语听力与口语考核。考生先用外语自述2分钟左右。接着考生在所给的试题文件夹中任选一套试题,接着复试工作人员打开相应套试题,考生朗读所给的试题,接着对第二道试题所要求回答的问题用英语回答。朗读和回答问题时间5左右分钟,总时间7左右分钟。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知识掌握程度、科研潜力、创新能力,以及思想品德、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以及人文素养等。综合知识掌握程度考核涉及的专业知识考查,内容涉及法学一级学科:法学理论、宪法学。总考核时间10分钟左右。在所给的试题文件夹中任选一套试题,打开所选试题,在所给的三道考题中选择两题并回答,回答时间为7左右分钟。考生先明确选哪套试题,接着复试工作人员打开相应套试题,考生阅读思考后明确回答哪两个具体题目,简单思考后回答。

考生回答后,面试组任一教师可以针对复试考查的其他内容提问,复试考生回答,时间为3左右分钟(不是必经程序)。

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发挥自己最好水平!!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

                                                            202249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