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法学院开展“把爱寄回家”书信比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08 00:00:00 点击量:

近日,法学院开展了“诚信 感恩 励志”活动之“把爱寄回家”书信比赛活动,通过一封封“家书”将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和爱一笔一字寄回家。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书信106封,同学们在书信中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思念,忆起与父母相处的幸福时光,体会到父母的艰辛,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一封封书信承载了对父母亲人的孝悌之情!经过组织评选出20份优秀作品, 5月4日下午,在组织寄送书信的主楼邮局现场,卢灿丽老师为获选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随后,大家将自己的书信投寄回家。

大三陈高华同学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活动,参与这个活动之后,心中有许多的感慨,觉得自己平时没机会向父母表达感情,现在可以借此活动停下脚步认真思考、体会父母的艰辛不易,把父母对自己的爱转变成进步的动力,努力做好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争取早日成才,报答父母的恩情。

“尽管我们已经步入快节奏的‘微’时代,我们想用原始的家书方式,来唤起中华传统的孝道文化,让离家在外求学的同学们在现实中大胆表达自己对亲人的真情实感,把爱说出来,让温馨的亲情成为生活中的减压阀,更激励自己在求学路上奋发向前”,组织者张慧珍同学讲述这就是本次活动的意义。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