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继成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6 00:00:00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法政学院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举办“《民法总则》中的逻辑瑕疵及其学理分析”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律逻辑学会会长张继成主讲。法政学院院长张显伟主持讲座,学院四百余师生到场聆听。

张继成教授首先讲解了逻辑在立法和司法中的作用,并详细指出《民法总则》条文中逻辑连接词方面的错误、法律定义的错误、概念分类中存在错误、违反逻辑规律的错误。这样的逻辑错误有些可以通过修改进行纠正,使立法更加简明、精确,但是有些逻辑错误比如法人制度可能就需要重新构建。张教授针对《民法总则》条文存在的逻辑问题和错误,提出针对性的修订意见。

张继成教授的讲座视角独特,见解独到,给学院师生以很大的启发,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571019843493144.jpg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