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学技术部到法政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10:29:51 点击量:

窗体顶端

 

3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学校科学技术部颜云榕部长、陈关怡科长、尚庆通主任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广学楼805会议室举行,法政学院院长陈伟斌教授、副院长刘勤教授,系正副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陈伟斌主持。

颜云榕部长用近三年动态数据分析了法政学院科研情况,优势与不足;基于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以重点项目、重点平台、重点任务为抓手,建议实施有组织科研,围绕海洋牧场建设,红树林、白海豚等保护,“双百”行动计划等讲解了科学技术部的集中发力方向;希望学院主动对接,集中科研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在海洋法治、海洋多元协同、基层治理等发力,建设新型智库,打造可视化科研平台。

陈伟斌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科研进展和遇到的困难,以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广东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为例,分析法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学科科研难点、痛点,并就海洋特色的科研方向提供了参考意见,就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初步回应和部署。

与会教师代表们感谢科学技术部对人文社科研究的关注与高效工作,纷纷积极发言,并围绕聚焦海洋特色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建设、跨学科协同交流、军民融合、成果产出与认定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科学技术部同仁有效回应解答,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