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法政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11:42:24 点击量:

10月30日下午,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教授和院长张显伟教授在钟海楼02018为法政学院学子上“思政第一课”。

陈伟斌以“新中国主要发展历程、成就与启示”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历程,特别提到了“抗美援朝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要求同学们传承与发扬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与“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讲述新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时候,陈伟斌从经济总量、居民收入、科技实力、国防建设等12个方面展示了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他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始终代表人民群众四个方面总结了新中国发展的经验启示,并向同学们勾画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图景。

张显伟以“牢记职责 树立理想 奋发有为”为主题,教导同学们要做肩负责任、履行使命的时代优秀大学生。他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求真务实做学术,脚踏实地,提升自身的能力;二、端正思想态度,提高道德修养,做到德才兼备;三、坚定立场,坚定信念,深入实践,自觉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大学是助力成长的地方、是大家一起自学互学的地方、是真正树立人生志向的地方,要求我们珍惜大学时光,独立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学会自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同时尽早树立自己的人生志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听完书记院长第一课后,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能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实属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就,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绽放,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