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校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学习交流会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00:00:00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校团委、法政学院和霞山区人民法院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讲话主题交流活动。校团委书记尹喜、霞山区人民法院法官余文晓、法官助理赵嘉裕、黄伟伟、王雪丹,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携全体政治辅导员,校、院两级学生党员干部共50多人出席。交流会由周荣伟主持。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尹喜书记肯定法政学院通过与霞山区人民法院共建党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做法和意义。他总结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引用“一带一路”的时代命题,鼓励同学们善用历史、系统、辩证的思维,敢于创新,勇于承担,争当“六有”大学生。

霞山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余文晓表示,“不忘初心”是不忘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跟党走”要求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既要胸怀民族,更要脚踏实地。

“高校是走向社会的关键点。”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刘贤坤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明确历史责任,树立焦裕禄精神,做到“细”和“实”。尤其是学生干部,应当抓好不足,做好表率。

法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鮀生认为大学生要“立心”、“立行”、“立身”。为国家要“立心”,要胸怀理想和追求;为社会要“立行”,要勇于担当和作为;为个人要“立身”,要加强修养,砥砺品质。

周荣伟对活动总结时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希望,我们要把党和国家的要求作为成长力量和行动指南,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表达了与霞山区人民法院再次共同开展学习交流的愿望

1.jpg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