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我校“12.4宪法日”之创意“法咖秀”决赛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00:00:00 点击量:

12月2日晚在第二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12.4”宪法日学法用法创意“法咖秀”决赛活动,本次活动由规划与法规处、校团委、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合办。规划与法规处副处长吴汉华老师、法政学院团委朱明威老师、法政学院邓骞老师、乔惠全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活动,各学院师生会代表共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第一轮的现场配音,参赛队伍选取了例如《西游记》、《新闻联播》、《律政强人》、《Legal High》等电影作为自己的配音作品,也有队伍自创配音字幕,改编台词,创意传播了法治知识。

第二轮双簧短剧,每支队伍表演双簧,创意十足,通过自己的表演将的法律条文诠释出来。表演生动有趣,故事深刻丰富,带着大家身临案发现场,讲述案件,分析案情,博得阵阵掌声。

通过两轮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在趣味的“法咖秀”比赛中,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稍稍舒缓紧绷的神经,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感受着法学学科独有的魅力,同学们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素质。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