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我校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00:00:00 点击量:

为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创新普法形式,由我校规划与法规处、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和法政学院主办,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广东海洋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于11月23日晚在第二教学楼B5-301成功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规划与法规处吴汉华副处长以及法政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明威老师。法政学院乔惠全老师、邓搴老师以及文传学院的李玉晶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演讲比赛决赛在两位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经过七位选手七轮的精彩演讲,以及评委老师的认真评比后,荣获决赛冠军的是来自法学1156班的黄子洋,而来自法学1168班的詹航则荣获本次比赛的亚军,而今晚的季军则由来自法学1169班的黄少冰夺得。

在活动的尾声,乔惠全老师对本次决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乔老师表示,“今晚的演讲比赛有三个特点,一是专业性、二是思想性、三是趣味性,可以称得上是一次生动的课堂宪法教学。通过参赛选手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与思考,将宪法与生活打通,才能更好地学习宪法、运用宪法”。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就使得学习宪法尤为重要。这次比赛一方面对于推进我校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具有重大的积极的意义,另一方面,为我校推进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精神提供了新的宣传手段。

IMG_3459.JPG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