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法政学院开展2017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00:00:00 点击量:

依据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首要目标,紧密围绕教与学相长,师与生互动的基本理念,学院择优选拔曹望华(课堂教学卓越计划项目主持人)、胡婧(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两位老师,分别于4月26日在湖光校区主楼225、5月4日在海滨校区实验楼302开展了两场教学公开课。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上述授课观摩活动。

曹望华副教授选取《伦理学》课程中“道德体系的基本原则”作为讲授的主题,以“善追求”面前人的两难选择为切入,借助经典案例,引发学生课堂对话式学习。在师生互动、发问环节中,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更促使学生在道德观、价值观层面作自我审视与反思。授课期间,曹老师准备充分、组织科学、讲解清晰,扎实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有效课堂”教学新理念。

胡婧老师选取《公司法》课程中“我国公司的种类”作为讲授的主题,依循对相关知识的回顾、公司的概念、公司的特征、练习及总结的讲授思路,对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授课期间,胡老师针对基本理论,适时穿插典型案例和影视资料,引经据典,将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并引导大家思考,从而使学生快速有效地掌握知识点。胡老师还通过课堂互动环节,让同学踊跃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公开课结束后,参与观摩的老师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与授课老师就课程安排、教案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方法、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和探讨。定期开展授课观摩活动既是推动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为广大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经验交流和自我展示的机会。此类活动有利于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png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