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中心 · 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

法学院将在湖光第一中学建立法制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08 00:00:00 点击量:

为拓宽学生社会实践渠道,鼓励学生服务社区、服务社会,自2010年以来法学院坚持选派优秀学生到湖光一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得到该校师生的欢迎。

10月11日上午,该校校长洪康武、副校长彭光斌专程来访法学院,洽谈共建中学法制教育基地。法学院院长栗克元、党委副书记周荣伟、校团委谢国士老师和院团委书记彭卫鹏参加座谈。

湖光一中洪校长概述了法学院学生三年来在该校普法取得的成效。法学院学生在普法教育中善于发挥专业和年龄优势,利用朋辈启发教学模式和多媒体教学手段,教育贴近实际,引起中学生共鸣。自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学生违纪率大大降低,普法教育模式和效果已得到麻章区教育局的肯定和湛江市教育局的重视,拟在湛江中学德育教育中进行普及。

栗克元同意湖光一中关于“共建法制教育基地、选派优秀学生到中学担任班级法制宣传员”的提议。同时,针对目前湛江尚没有符合市情的普法教育教材的实际,双方就筹划编写中小学普法教材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座谈结束,副校长刘东超与湖光第一中学、学院领导见面时充分肯定学院借助中学普法教育基地将学生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团学工作新模式,要求学院要以贯彻我省《法治广东建设五年规划(2011-2015年)》精神为指引,详细规划,狠抓落实,积极支持学生到湖光一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要坚持学院与周边社区资源共享、共建和谐社区的理念,真抓实干,切实抓出成效。

法学院与湖光第一中学共建法制教育基地协议拟于近日签订。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