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政社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法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10:17:05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年3月28日晚,法政学院政社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力行-争当党员先锋模范”系列培训活动,党支部书记梁笑莹老师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支部书记讲话、表彰优秀实践组、观看视频学习和党员心得分享。

   会议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梁笑莹老师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吸取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梁笑莹老师还嘱咐,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员的后背军,要继续加强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培训,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对党史了解,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不能有所松懈应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并建议同学们利用网络资源,观看例如《国家宝藏》等优质专题纪录片。

  接着,梁笑莹老师为参加校内实践活动比赛的同学颁奖,对校内实践表现优异的小组进行了表扬,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这次校内实践所学习到的经验真正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在视频学习中,同学们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系列教育片,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经过视频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多年发展历程党的重大事件,深入学习了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精彩故事,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活动的最后,由党员朱湘同志进行心得分享,朱湘同志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肩负初心使命,所以学党史贵在“学史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学史力行,我们要学习他们始终不忘初心,以党之方向为方向,以党之要求为要求,以对党忠诚之心干好为党尽忠之事。



Copyright © All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